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临时疏导点,宿迁“马路市场”影响市容
2018-06-27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清晨6点左右,宿迁市民拨打宿迁晚报热线电话反映,在宿迁城区通达大道与金鸡湖路交会处,长期存在“马路市场”。特别是每天清晨路口摊点林立,叫卖声此起彼伏,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此事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随后来到上述地点实地了解情况。记者看到,在该十字路口的红绿灯附近摆放着各种摊点,有流动早餐点,也有蔬菜瓜果摊位。

  “我在这个路口义务疏导交通两三年了,这里每天早晨天刚亮,都会有不少经营者在路边摆摊设点,大约在7点半左右,这些摊点才会逐渐撤散。”七旬老汉、交通文明志愿者赵伦波对记者说,很多流动摊点挤占在十字路口西南侧的马路边,也有的经营者直接将摊位摆放在机动车道上经营,很多买主站在机动车道上讨价还价。“不少人是送孩子上学的,他们往往把三轮车骑上机动车道,我看着都担心。”赵伦波说,路口随意摆放经营摊点造成这一路段交通混乱,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发现,在这个路口摆摊设点的,经营早点者占大多数。“这里靠近一所幼儿园,早点主要卖给学生以及家长,大家能做两三个小时的生意。等城管上班了,大家也就自动撤离了。”一位早点经营者这样说。

  这个路口的“马路市场”是如何形成的?为什么长时间存在却没被取缔?它还能存在多久?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辖区城管工作人员徐先生。听完记者的情况介绍后,徐先生表示,上述路口附近摆摊经营现象是存在的,问题出现的原因,是附近找不到临时疏导点,很多经营者看好附近有个幼儿园的“水口”,便一个看一个在这里摆摊设点。“我们也很头疼,因为附近连个菜市场都没有,但是目前并没有这方面的规划。经营者没地方可去,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为了整顿秩序,我们每天7点左右就安排执法人员前去清理劝退,一般来说在早上8点之前,经营者基本上都会撤走。”

  至于何时才能彻底取缔这个“马路市场”,徐先生表示,取缔难度很大,因为附近幼儿园的存在,必然会引来不少起早摆摊设点的经营者。不过徐先生也介绍说,辖区新的幼儿园即将建好,这所幼儿园不久有可能关闭。届时,这里早晨出现的“马路市场”状况有望销声匿迹。(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