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城区乱停车不仅贴罚单 车子还会“不翼而飞”
2018-06-26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从6月21日开始,泗阳县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该县公安、城管、交运和众兴镇政府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在城区范围内集中整治“乱停车”问题。

  在泗阳城区多个路口路段,机动车占用人行横道、盲道、通道等违停现象比较严重,这些违停乱象不仅影响泗阳的城市形象,而且还会导致道路交通通行能力下降,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

  自行动开展以来,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掌握现有停车设施底数,结合实际需求,在遵循供需平衡原则的基础上,增设或清理城区道路停车泊位。强化停车问题整治:执法小组加大违法停车查处力度,通过前期微信公众号、喊话教育、粘贴提醒标签等方式告知广大市民及机动车驾驶员,对违反停车禁令标志、禁止标线的一律罚款并记分,妨碍交通通行的车辆会“不翼而飞”,即一律拖移。同时,鼓励群众有奖举报违法停车、擅自设置停车障碍物等行为。

  经过整治,不少市民发现,泗阳城区很多马路街道“清爽”“规矩”了很多,广大市民无不拍手叫好。但是车友们也发现,有的人却在浪费停车资源,即逆向停车、越线停车,这种行为也会被处罚。

  截至目前,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发布关于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微信公众号5期,短信11614条,当面批评教育500余人次,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城区共整治违停、乱停车辆3630余起。(王国康 陈宇 张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