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90后青年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
2018-06-26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请大家放心,我一定把宿迁志愿与宿迁文明带到团中央……”6月22日上午,在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的值班码头,5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欢送赵跃赴京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赵跃是一名90后,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上海做外贸工作。过年回家时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经过考察,决定创办宿豫区乐购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租赁土地、搭建大棚,从未接触过蔬菜种植的他,一边积极走访学习,一边报名参加创业培训。掌握了一般的蔬菜种植技术之后,他开始探索和尝试瓜果蔬菜新品种、新方法。渐渐地,农场里的采摘活动越来越多,收入也由原来的23万元增长到42万元,直到现在的破百万!

  为了扩大市场,赵跃开始尝试新的推广方式:微商和论坛。他将产品在网上展示推广,很快吸引了许多人前来采摘订购。

  自己实现致富的同时,赵跃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通过创业,带动更多的乡亲就业。他经常组织乡亲在园地里培训种植相关知识,传输现代农业的发展理念。在他的带动下,周边已遍布多家采摘园、垂钓园、农家乐等休闲农业。

  工作之余的赵跃,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他作为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的创始人之一,与队友一路前行,打造了一支8000多人的志愿团队。他先后荣获中国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江苏好青年、宿迁市青年农民创业之星等称号。

  本次团代会,赵跃表示,不仅要把宿迁的文明带到团中央去,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向团中央提出一条关于青年发展的提案。“我的提案主要凸显了青年志愿,包括青年自身发展的一些想法,包括他们需要的平台、需要的渠道,进一步为我们青年的发展助力。”(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