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正式启动 将巡察多部门
2018-06-26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聚焦从严治党,高举巡察利剑。6月25日下午,宿迁市委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暨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标志着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经市委批准,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将对市政府法制办、市司法局、市药监局、市旅游局、市工商局、市文广新局、市物价局、市宗教局、宿迁卫校、市疾控中心、市安监局、市画院等12个部门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对宿城区中扬镇开展提级巡察。记者了解到,为了开好这次会议,让市委第六轮巡察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市委前期作了充分准备。

  6月5日,市委常委会对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6月6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成果运用的工作要求;此外,还对前几轮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

  “近期市委就巡察工作作出密集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也充分表明了市委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市委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说。

  从这次会议的规格也能看出端倪。除了首轮巡察动员会,第二、三、四、五轮巡察动员都是组织部部长、纪委书记参加,而这次会议是在宿全体市委常委都出席,所有县区委书记、市直部门一把手参加。

  只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巡察工作才有震慑力。记者了解到,在市委第六轮巡察中,将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注重问题解决。

  会前,市委巡察办对市委第三、第四、第五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形成了7个方面15类突出问题清单,在会场印发给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同时还对第三、第四轮25家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和抽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

  “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督查、强化问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桂琴在部署安排工作时明确要求。

  据了解,市委第六轮巡察将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到8月中旬进驻了解结束,为期45天左右。

  (魏欢庆 柏志勇 魏从浩 王文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