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小网格”打通便民惠民“神经末梢”
2018-06-26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家门口的水泥路中间有个坑,存在安全隐患。我随口在我们的网格员面前说了一句,谁知道2个小时后就有工作人员过来维修了。不出家门就可以解决问题,网格员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近日,家住泗阳县来安街道张束居委会的张大爷激动地说。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今年以来,泗阳县积极推进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通过“网格+网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网格员成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及时雨”,“小网格”成为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纽带,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

  实际工作中,泗阳县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法。一方面规范网格事项办理流程,网格联动指挥中心按照“登记-交办-办理-反馈-督办-归档”程序进行管理,推进网格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有“难”必有“帮”。另一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百姓向网格员反映诉求,充分体现了他们对网格员的信任,该县要求所有网格员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直接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及时采集和上报网格内的人、房、物、事等,力求问题在一线处理、在一线解决,实现事件在网格化信息系统内闭环流转;网格员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不仅要处理,更要让群众满意,对不合理或者一时难以解决的诉求,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真正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守门员”。同时,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落实“三到位”机制,即问题解决到位,跟进总结到位、群众认可到位,以此发现不足、查漏补缺、改进提高,不断提高老百姓对网格化社会管理的认可度和参与率。

  据悉,截至目前,泗阳县网格员通过“全要素网格通”上报事件3700余件,及时办理率98.88%,群众满意率96%。(刘楚宁 王青)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