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退伍军人购570斤桃送给公交“红旗车队”
2018-06-25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宿迁网近日刊登《宿迁一果农遇到“甜蜜烦恼” 桃子大丰收 销售成难题》的新闻,报道了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镇周庄居委会果农李先生遇到的烦恼:眼看满园桃树硕果累累,李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当下人手紧缺,桃子正处成熟期,却遇到了采摘销售难题。

  新闻刊登后,引来不少热心市民的关注。在宿迁砂矿工作的残疾退伍军人张伟与记者联系说,因为自己常年上下班都乘坐301路公交车,得知这是一条拥军线路的“红旗车队”,52名公交车驾驶员均为退伍军人。“他们为了广大市民的出行辛勤工作,我想给他们每人送一箱甜桃,以表达一位退伍老兵对公交车驾驶员的关爱。”张伟说,看到媒体发出的新闻后,他立即前去晓店镇周庄居委会的桃园,联系好购买事宜。23日上午,张伟如愿地购买了57箱、每箱10斤的甜桃,运送到301路公交调度站。“驾驶员每人一箱,另外5名站务工作人员虽不是退伍军人,同样也一起尝尝鲜。”张伟笑着说。

  张伟于2004年参军,在青海省格尔木服役时因公负伤,2009年退伍返乡后,每月享受伤残军人优待金。为了补贴家用,他在宿迁砂矿找了一份工作。近年来,张伟在自己收入并不高的情况下,经常帮助弱势群体,不久前还为一位癌症患者捐款1000元。在宿迁日报社今年初开展的“凝聚爱心温暖冬天”2018困难群众新年心愿活动中,他踊跃参加并为一个家庭实现了他们的新年愿望。(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