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上女乘客突感不适 学过中医的驾驶员及时相助
2018-06-25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在泗洪县政府网12345平台上,出现一则表扬公交车司机见义勇为的帖子,题目是:“表扬公交车(苏NM5579)司机,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经过核实:发帖人姓孙,泗洪县孙园镇人,是一名在校女大学生,现在南京读书。

监控画面

  泗洪城市公交公司负责人朱玉兵告诉记者:6月17日上午10点多钟,城市公交105路驾驶员杜协刚驾驶公交车从客运东站发往客运北站。途经人民路红绿灯时,车上有一名女乘客感到身体不适,躺倒在座位上,表情非常痛苦。杜协刚从车内后视镜观察到此情况以后,及时停车查看,询问是否要送往医院,乘客说没事,躺一会儿就好。过了一会儿,乘客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头疼头晕得越来越厉害,反胃呕吐,腹痛难忍,在车上大哭起来。杜协刚赶紧把车停靠路边,对患病乘客进行简单治疗,很快使她平静下来。

  杜协刚之前从事过几年与中医相关的工作,同时,公交公司每年都会邀请专业医护人员到公司对全体驾驶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根据这名乘客的情况,杜协刚对她进行了穴位按摩,这位女乘客的身体状况渐渐好转。

  这位驾驶员关心救助女乘客的行为,受到在场乘客一致称赞。事后,这位女乘客拨打12345政府热线,对公交车驾驶员热心救人行为表示感谢。

  (徐其崇 乔加林)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