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陪考”的警察爸爸收到一封特别的信 带着“抱怨”又充满“爱”的表白
2018-06-25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我的老爸,把注意力都放在别的考生身上,哪怕他的亲儿子近在眼前,他都看不到,可是我依然爱他……”虽然2018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考生们陆续进入填报志愿的阶段,可是泗洪一名当警察的爸爸却收到了一封带有“抱怨”却充满“爱”的表白信。

  家住泗洪县青阳镇的尹修国是泗洪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和往年一样,今年高考期间他参加高考执勤,但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考场里面有他的儿子尹航。6月22日上午,他收到了一封儿子写来的信。

  “印象中爸爸一直很忙,经常加班,甚至休息日都不常在家,他几乎没有参加过学校的家长会或集体活动。当爸爸得知我高考的考场地址和他护考执勤的地方是同一地点时,他显得有些激动,说了这样一句话:‘终于能陪伴你一次了,不然真没办法陪你了。’”在这封《警察爸爸,你的爱儿记下了》的信中,儿子尹航这样说。

  尹航说,6月7日是他参加高考的第一天,本来听到爸爸说能陪他了,他还挺高兴的,结果那天他只在考场外见了爸爸30秒钟。尹航告诉记者,当天早上5点半,爸爸就起床了,起床后一直在厨房忙,而且尽量压低声音,因为怕吵醒他,想让他多睡会儿。原本以为爸爸会陪着他一起吃早餐,然后和其他家长一样陪着孩子去考场。可起床后,只看见餐桌上丰盛的早餐,却不见爸爸的身影。原来,那天又轮到尹航爸爸执勤,他的爸爸得提前到考点。

  “我独自到达考场门外,远远地看到爸爸顶着烈日在认真地维持秩序,背后已经被汗水浸湿大半,突然觉得他好像老了很多。尤其在他无偿捐献骨髓后,两鬓的白发早已若隐若现,此刻的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慢慢向他走近,多么想得到他鼓励的眼神,但即使走到他的面前,他的目光始终如炬地扫视着所有考生,他的注意力完全在众多的考生身上,哪怕自己的儿子近在咫尺,他也看不见……”

  尹航说,当时看着老爸在忙碌,他很想上前打招呼,可却只能远远看着老爸汗流浃背的身影,后来无意中看到爸爸坚毅的目光,仿佛心中充满了力量,内心的紧张与慌乱烟消云散,心想,“考场外的陪伴也是陪伴,这样的老爸也蛮可爱的,我还是很爱这样的老爸。”

  信中,尹航写道:走出考场,已经临近中午,阳光毒辣而炽热,爸爸还在坚守岗位,看着他的身影,我不禁为他捏一把汗,这时的爸爸,不像我进考场时那么严肃了,他望着我,眼神里尽是温柔,见我表情轻松,他慈祥地问我:“考的怎么样?不要紧张,下午加油!”短短的几句话让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关怀,我挺挺胸膛自信地告诉爸爸:“还行。”爸爸会心一笑,继续工作。三天的考试,我在考场内,爸爸在考场外,几十米的距离却倾注了太多的爱,而我也因为爸爸的陪伴心里感到踏实,只愿自己能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爸爸,祝爸爸身体康健。

  “儿子高考当天,我其实也很紧张,也想接送他,可是任务在身怎么能请假呢。”尹修国告诉记者,他从警23年,几乎每年都参与高考执勤,但今年尤为紧张。

  当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陆续从考场走出来,等候在学校门口的家长们纷纷走上前去和孩子或拥抱或击掌,而尹修国却在执勤岗位上不停疏散着人群,指挥着往来的车辆。时不时他会往校门里看看,寻找自己孩子的身影,而真的见到儿子的时间,却只有短短的30秒。

  收到儿子写给自己的信,尹修国的心中有说不出来的感慨。他说,儿子长大了,需要自己陪伴的时间也少了。虽然单位对家里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有休假的规定,但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考点现场出入口道路畅通,他还是选择放弃了休假陪考的机会,坚守在执勤岗位上,这也是对儿子的另一种陪伴,希望儿子能理解。(裴凌曼 胡婷婷 李小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