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旧书换绿植、新书”圆满收官 五站共换827本旧书
2018-06-25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由宿迁市全民阅读办、宿迁市文广新局、宿迁日报社主办,宿迁市图书馆、速新闻承办,拉呱社区、东方娃娃宿迁金鹰分校协办的“我们爱阅读”系列活动之“旧书换绿植、新书”捐赠留守儿童活动,最后一站来到宿城新区树人花园小区。

  五站活动共换827本旧书

  24日下午3点,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市民们纷纷赶来,拿出旧书,挑选新书,现场忙个不停。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再次出现在活动现场,他们有的是今年刚和活动“结缘”,有的是从去年就参加过“旧书换绿植、新书”的活动。今年10岁的徐润是第二次参加活动了,他说:“读书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这个活动能够让我读到更多的书!”家住锦华御园小区的刘长荣换了三条线路的公交车赶到了活动现场,他说:“在《宿迁晚报》上看到这次换书活动是今年最后一站,所以我不怕路远也赶过来了。”刘长荣表示,今年“旧书换绿植、新书”的活动一共五站,他参加了三站,一共换了30多本旧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4岁的刘鼎华和72岁的刘鼎赛兄弟又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从去年到今年,几乎站站都参与活动。刘鼎赛说:“这个活动是一次知识的共享,不仅可以收获新的书籍,还可以把自己的书也分享给他人。活动的每一站我都收获满满。”

  据了解,“旧书换新书、绿植”活动今年分别走进了锦华御园小区、怡景名苑小区、

  苏宁广场

  、兴鸿一品小区、树人花园小区,共换旧书827本。所有换来的旧书经整理后都将捐赠给留守儿童。

  彩绘井盖让活动五彩缤纷

  昨日,如果你来到树人花园小区会发现,一个个窨井盖和石墩被“速粉”家庭画得色彩缤纷。据了解,除了“旧书换绿植、新书”,活动当天东方娃娃宿迁金鹰分校的老师们还在树人花园小区带领“速粉”家庭,进行了彩绘井盖活动。逗趣的海绵宝宝、可爱的皮卡丘……普普通通的井盖被涂上色彩,绘上了图案,瞬间变成五彩斑斓的“艺术品”。参加彩绘井盖活动的刘若希小朋友告诉记者,她用手中的画笔扮靓了城市,她感到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虽然今年的“旧书换绿植、新书”已经圆满结束,但“爱阅读”仍在人们的心中滋长。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宿迁”的认同感、知晓率和参与性,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2018年,宿迁市全民阅读办、宿迁市文广新局、宿迁日报社继续在我市开展“我们爱阅读”系列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内热爱读书、摄影、诵读的社会各界人士,将相继开展“旧书换绿植、新书活动”“我阅读我推荐”书评征集活动、“留守儿童文化行”、“书声琅琅”朗读音(视)频征集活动、“寻找最美阅读空间”等活动。(王艳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