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百姓“办事不出乡镇”
2018-06-22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以前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要去县政务服务中心,现在不出乡镇就能办理,既省时又方便!”6月21日上午,泗洪县泰和木材加工厂的陈成兴奋地说。这是泗洪县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委托下放基层、激发企业活力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泗洪县出台《“放管服”集成改革十大改革事项任务分工》,将不见面审批、专业代办、特色政务“一张网”纳入十大改革事项,全面梳理各部门和各乡镇的业务事项清单,在23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一站通办窗口,下放市场监督、民政、农业等方面的服务事项,有效解决群众就近办事需求,实现群众“办事不出乡镇”。

  “之前办证要多次往返、到多个窗口、用时一个月,现在只要在网上申请,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半天就能办成,真正实现了‘进一门、找一人、办成事’。”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锁分局工作人员周连杰说。

  该县不仅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窗口,还组建专门代办服务队伍,每个乡镇配备两名代办员,并实行AB岗,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窗接件、分类导入、部门联动、并联+串联”全程代办,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完善综合代办服务制度,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实现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做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6月18日上午,泗洪县青阳镇代办员许明珠准备好所需材料,与江苏海康新材料有限公司对接后,就马不停蹄赶到泗洪县政务服务中心总接件窗口上交资料,完成代办流程,这是他今年完成的第一个施工许可代办项目。记者了解到,江苏海康新材料有限公司办理施工许可,前后28天,在此期间企业一次未跑,实现了全程不见面。

  “有了代办员,整个流程更加顺畅,帮企业减少了麻烦,也优化了我县的营商环境。”许明珠介绍,以往办理环评审批代办项目,企业与第三方机构和环保部门三者之间容易出现误差,审批要求和实际操作也存在偏差,这也是企业会多跑几趟的重要原因。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政务服务“一张网”权力事项总数1102项,其中“不见面”事项总数1097项,不见面占比99.55%,“不见面”审批业务较上一年度取得了明显进步,95%以上的办事环节都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完成,即办件比例提高到30%。(田庆伍 杨颖)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