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公交驾驶员三天捡到近3000元现金 希望失主及时认领
2018-06-22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公交车上捡到财物并不稀奇,但三天分两次在同一辆公交车上共捡到近3000元的现金就有些特别了。

  “第一次捡到钱是在6月17日。当时,我正在车内打扫卫生,在座位下发现了一个女士手提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400元现金和一些化妆品,失主直到第二天才来认领;第二次捡到钱是6月19日,车快要到终点站的时候,一位乘客告诉我,他旁边的座位上散落着2000多元的百元大钞,让我帮着寻找失主。”沭阳109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史龙伟说,现金可能是从乘客的裤兜里滑落下来的,而他却没发觉。

  回忆起前两天的事情,史龙伟总结道,开了十几年的公交车,夏天是乘客丢东西的高发期。“夏天来了,乘客们都穿得很清凉,衣服和裤子上的兜也很少,有的乘客甚至不带挎包,把财物拿在手里,匆匆忙忙中很容易把包落下了;还有的女性乘客就拿一个小包,很容易顺手就将包放在座位上忘记拿走……”原来,这并不是夏季以来史龙伟第一次捡到财物,就在6月初,他还捡到过五金工具、香烟、小型行李箱等等。

  “都两三天了,还没有人来认领19日丢在公交车上的现金,希望失主看到这条信息后能及时跟我们公司联系。”采访最后,史龙伟说道。(仲文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