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中学学生捡到1000多元上交学校获点赞
2018-06-22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6月21日,江苏省泗洪中学高一(17)班的学生张瑶芹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她拾金不昧,帮助他人。

  原来,几天前隔壁班的一位同学杨春雨在吃完晚饭,返回教室的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钱包内有身份证和1000多元的生活费等重要物品,发现钱包丢失后,他焦急万分地去学校保卫处调取监控查找。保卫处同志了解情况后,一边调取监控,一边给全校各年级班主任群里发协查短信。没想到,短信刚发出,高二(18)班班主任孙茂广老师立即回复说,是他班上张瑶芹同学捡到,并且早已经上交给了班主任,此时正在年级内进行失物招领。随后,在两班班主任的见证下,张瑶芹将钱包归还给杨春雨。

  据孙茂广老师介绍,张瑶芹同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就非常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同学值日、布置考场,是一个积极上进,勤奋刻苦的学生。而张瑶芹捡到钱包后主动上交,作为老师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他利用影视教育,向先进人物学习,主题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导。张瑶芹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彰显了她个人的优良品质,更是展现了学校道德教育的成果,学校重视道德培养,定会培育出更多像张瑶芹一样优秀的学生。不少老师从班主任老师的朋友圈获知了此事,纷纷为这个可爱的“00后”点赞!(裴凌曼 何雨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