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里仁乡举一反三整改环境问题 变“污点”成“亮点”
2018-06-21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前年六七月份,这里有家塑料加工厂,味道特别刺鼻,不过很快被关掉了!”6月20日上午,在泗阳县里仁乡全民创业园,附近群众王爱国告诉记者,随着一个个环境问题有效解决,里仁乡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舒心。

  2016年7月15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7月25日向宿迁市反馈:泗阳县里仁工业园的其银塑料加工厂排放黑烟、排放浓臭白色污水,多次反映未得到有效处理。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我们立刻到现场核查,发现其银塑料位于里仁乡全民创业园,主要从事废旧塑料清洗和造粒,废旧塑料在熔融过程中产生黑烟,浓臭白色污水为清洗废水,均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据泗阳县环境监察大队监察员石善宝介绍,核实问题后,该县环保部门第一时间立案处罚,并督导里仁乡落实整改。

  “在整改过程中,我们又发现其银塑料相关手续不全,且不符合地方产业发展规划,最终决定彻底取缔。”里仁乡党委书记庄德峰说,该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一面配合县纪委(监察局) 开展调查,对相关责任人问责追责;一面督促其银塑料拆除机器、清理原料,到7月29日完成“两段三清”,根除污染源。

  在高质量整改督察反馈问题的同时,里仁乡深刻汲取教训,化压力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乡动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同类型废旧塑料回收加工厂6家,并着力强化环境保护督查监管,尤其注重把好新引进项目的环保关,努力变“污点”成“亮点”。

  据介绍,2016年年底,该乡盘活其银塑料原厂房,引进泗阳汇富机电有限公司。“来的时候,乡干部就反复叮嘱要搞好环保,决不能边富口袋边污染环境。”汇富机电负责人林作祥说,企业效益很好,但前不久因他懈怠,粉尘管控没到位,目前也被责令停产整改。

  “对汇富机电来说,眼下要做的,是必须保证原料密闭储存,管控粉尘;长远的,还必须落实深度治理,要替换成更环保的原料和设备,争当绿色发展的典型。”庄德峰表示,该乡将以“回头看”为新起点,全面深入“再体检”,排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推进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力促高质量发展。(高云龙 柴佳伟 朱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