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编印《惠民政策摘编》
2018-06-21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记者从宿迁市“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办获悉,宿迁近日编印《惠民政策摘编》,梳理、摘编了近年来农业生产、社保救助、就业创业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让各级干部在进村入户走访中进行宣传、解读,推动惠民政策精准落地、人民生活转向高质量。

  按照实用、便民、简洁的原则,《惠民政策摘编》共分为农业生产篇、医疗服务篇、生活保障篇、助力人才篇,具体包括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产品电子商务支持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知识、低收入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最低生活保障、基础养老金、应届高中毕业生大学学费资助政策、人才“购房券”等37项惠民政策,既解读了政策,也告知了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力求成为广大干部为民服务的“工具书”、基层群众知晓政策的“明白册”。

  “近年来,宿迁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有效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但仍存在惠民政策宣传力度不够、群众知晓率不高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市“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宿迁通过编印发放《惠民政策摘编》,由各挂钩联系单位在扶贫和走访过程中进行“面对面”宣讲解读,真正让各项政策惠及基层群众。(洪磊 乔宏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