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猪肉价格不断“刷低” 宿迁5月CPI环比下降0.1%
2018-06-21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获悉,5月份宿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1%,环比下降0.1%,宿迁CPI连续三个月处于“1”时代。

  近期,宿迁食品价格连续三个月呈下降态势。5月份,宿迁鲜菜价格环比下降7.8%。和4月均价相比,5月份调查的33种蔬菜价格呈现“21降12升”的态势。

  记者了解到,猪肉价格下降显著。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一位调查员介绍,由于市场生猪出栏较多,猪肉价格持续下降。5月份,宿迁主要农贸市场和超市猪肉后腿肉每千克均价为21元,比4月均价下降7.3%,比3月均价下降16.8%,不断刷新近两年最低价格记录。

  同时,近期处于河虾上市旺季,随着市场供应增多,价格不断回落。5月份,宿迁主要农贸市场的河虾每千克均价为111.25元,比上月回落24.1%。同时,西瓜大面积上市,价格下降明显,带动市场水果价格环比下降5.1%。调查显示,5月份西瓜每千克均价4.06元,下降36.2%。除西瓜之外,苹果、梨、香蕉等价格相对稳定。(史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