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宿迁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9.93万人次
2018-06-20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19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旅游局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纳入统计的26家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9.93万人次,门票收入501.71万元。

  据悉,小长假期间,我市开展了“相约宿迁粽享端午”系列节庆活动,主题丰富、精彩纷呈,“霸王故里行虾仗义”2018项里景区首届龙虾啤酒音乐节、“相遇端午粽享三台”、“荷你相约嗨翻一夏———2018洪泽湖湿地荷美风情节”等11个特色旅游活动给市内外游客带来了美食、美景的盛宴。由于恰逢世界杯,除开展传统的端午民俗活动外,一些景区还围绕世界杯做文章,给游客带来了别样的体验。

  项王故里景区以“世界杯、民俗、国学、纪念”元素为主,开展了多种特色活动,特别是“粽”情世界杯活动,让许多游客在景区过足“球”瘾;而“霸王故里行虾仗义”2018项里景区首届龙虾啤酒音乐节不仅让游客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耳福。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项王故里景区在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0.91万人次,门票收入14.11万元。

  为了惠及更多游客,端午小长假前夕,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门票9元秒杀、网络价5折秒杀、网络价8折票活动,小长假期间,又组织了包粽子大赛、衲田村手工集市、国学经典诵读等活动,优惠的票价和精彩的活动,让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这个小长假如同天气一样火热,三天内共接待游客1.96万人次,门票收入61.93万元。

  旅游仅仅只有白天是不够的,夜晚游玩活动同样要精彩,每年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举办的露营节都会吸引众多爱好者参与,6月17日晚,“大湖湿地最美星空”洪泽湖湿地第四届篝火露营晚会再次“来袭”,吸引了3000名游客体验露营带来的乐趣。

  6月16日至17日,“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夏季旅游文化节”在泗阳举办,此次旅游文化节以“度假休闲与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生态促旅游发展的转化落地。泗阳县连续五年跻身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举办,让泗阳再次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妈祖文化园、中国杨树博物馆、中国棉花博物馆、成子湖旅游度假区等地都成了游客最为热衷的深呼吸景点。

  自“五一”小长假开园以来,洋河农业嘉年华就成为许多游客心驰神往的景点。端午小长假期间,河北万人首发团走进洋河,三天内参观农业嘉年华的团队游客超过1500人次。为了回馈游客,景区举办了包粽子、旱地赛龙舟等端午民俗体验活动,让游客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张云 孙新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