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牢扭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
2018-06-20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宿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相关部门全部到场,与26家工业企业代表“零距离”交流。近日,一场企业家座谈会,在宿迁企业家朋友圈里引起不小震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工业经济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工业经济的发展,建市以来,宿迁工业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但放眼全省,宿迁仍是工业经济发展的“短板”和“洼地”。

  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征。在新一轮解放思想大潮中,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宿迁发展实际,把工业经济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推动。

  企业家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爱军用六个“更”指明了方向:发展工业经济的认识会更强化、力度会更加大、措施会更有力、政策会更聚焦、环境会更优化、氛围会更浓厚。

  牢牢扭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要不断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发展工业经济的重要性。工业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核心,要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不断推进工业现代化、提高制造业水平;要正确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处理好发展工业经济与保护生态、改善民生的关系,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新路。

  牢牢扭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要把加速产业集聚、推动企业转型作为工作重心。没有集聚就没有特色,没有转型就没有竞争力。只有紧扣产业发展定位,立足产业发展基础,不断提升产业层次,通过集聚形成规模特色,借助转型优化存量,才能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为宿迁新一轮经济发展积势蓄力。

  牢牢扭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要把招商引资、企业培育作为工作主抓手。宿迁建市晚,经济底子薄,招商引资是拉动增长的不二法门。只有不断优化招商队伍、招商工作布局和招商考核办法,营造更加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瞄准打造首个千亿级产业的目标去招大引强,才能持续做大增量经济。

  牢牢扭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作为重要保障。牢固树立“扶持企业发展就是服务宿迁经济发展”的理念,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把一些行之有效的帮办好做法发扬光大,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积极为企业破解难题,用实际行动擦亮宿迁的帮办服务品牌。

  砥砺奋进,实干兴邦。近期,市委常委会高频次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密集调研工业企业,市党政代表团外出考察大多选择重大工业项目,都向外界传递一个强烈信号:宿迁将把实体经济、工业经济牢牢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当前,市委、市政府正紧紧扭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相信随着一系列真招、实招的渐次推出,宿迁工业经济一定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春天。(魏欢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