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理学专家为宿迁家庭育儿支招 700多名家长聆听公益讲座
2018-06-19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如果家中有孩子,很多家长是不是希望这孩子不哭不闹,一逗就笑……”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享受美好的原生家庭环境,6月16日上午,迅哥有约携手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宿迁金鹰中心,特邀著名儿童心理学家———雷明老师,在宿豫大剧院就《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为题,进行专场公益讲座。来自市区的700多名家长聆听这场公益讲座。

  那个我们从小长大的家,有爸爸妈妈,也许还有兄弟姐妹的第一个家叫做原生家庭。许多心理学研究早已证明:早期生活经历,特别是原生家庭对个人性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个人的生活会产生长期、深远的影响,甚至会决定个人的一生幸福。

  当日的公益讲座,雷明分别从父母的样板意义、原生家庭的语言环境、原生家庭的教养能力、原生家庭的教养观念等方面诠释了原生家庭的重要性。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让观众席上迸发出阵阵笑声,育儿理念的分享让家长朋友们频频点头。习惯了守在电视机前的家长们,今天也终于一睹男神风采。雷明还在现场为家长们解答了困惑他们的育儿难题。

  听过讲座后,很多家长都在讨论原生家庭对于自己及其子女的影响。“原来自己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当初受到自己父母有心或无心的教育所致。可见,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行为、教育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今天的这场公益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家住市区金色水岸小区的刘女士连声表示。

  记者了解到,雷明是著名心理咨询专家、亲子教育专家,长期专注于管理咨询、亲子教育等领域。曾为央视等省级媒体担任心理专家、点评嘉宾,并成功主持了多档儿童早教类节目,集专业主持人与儿童心理学家于一身,拥有良好的电视节目口碑和丰富的育儿经验。(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