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公证人员为千亩小麦保全公证 13小时麦子收割完毕
2018-06-19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能不能为麦田进行保全公证?麦子再不收割就会烂掉!”6月15日中午,宿迁市公证处接到当事人杨某的申请,要对近千亩麦子的收割进行保全。16日是2018年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公证处的四名公证人员放弃休息,早早就来到宿城区王官集镇的一处麦田边工作起来。

  经了解,杨某今年将所租的近千亩麦田转租给了苏某,麦子成熟前苏某却撤场了,成熟后的麦子在地里也未收割。周边地块的麦子都已收割完毕,有的稻秧都种好了。杨某心急如焚,麦子不收吧,马上就会烂掉,造成极大浪费,收了吧,又怕苏某事后找来说不清楚。最后,杨某想到请公证处对其收割麦子的过程进行保全公证。

  公证处当场受理了此项公证,并紧急召开处务会进行讨论,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检查设备。16日早上6时30分,四名公证人员携带摄像机、照相机准时出发前往宿城区王官集镇杨某承租的麦田。公证人员克服了烈日暴晒、秸秆粉末飞扬等不利因素,按照前期预案展开工作。公证人员互相协作,对麦子的收割、转运、过磅、卸载等全过程分别进行记录、拍照和摄像。中午,四个人轮流在田边吃了几口自己点的外卖就继续工作,一直到晚上7时30分,公证人员记下最后一组数据,完成了一天的工作。

  看着刚收获的一堆堆麦子,杨某不禁对公证人员竖起大拇指,边点赞边感谢道:“你们太能吃苦了,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王国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