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人驻足宿迁马陵河畔,只为寻味端午古韵
2018-06-19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快来看呀,马陵河里有龙船在巡游?”“这龙船真漂亮,船上锣鼓敲得也不赖……”6月17日上午11时许,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人们在市区马陵河露天舞池旁,看到一条黄色龙船正在河中巡游,船上人身着古装,敲打关口锣鼓欢度传统端午佳节。

  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党委书记耿福忠介绍,以前端午节关口居民有赛龙舟习俗,关口锣鼓助阵,十分热闹。“现在东关口公园已经建好开园,我们决定挖掘历史文化,恢复传统习俗,社区文艺队精心制作龙舟,于端午期间在马陵河上巡游,烘托节日氛围。”

  6月17日晚上7时许,在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境内的马陵河露天舞池上,一场关于端午节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附近1000多名市民前来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会以端午古诗词旁白及国画展示的形式展开,通过情景乐坊、童谣歌舞、音乐诗画等不同艺术手法,将古老文明、灿烂文化结合传统节日一一呈现,带领观众走进忆古人、思端午的浓情之旅。此外,关口社区还组织文艺志愿者表演了扇子舞、关口锣鼓等节目。

  “经过改造,马陵河旧貌换新颜,现今这里美景如画,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晚上坐在台阶上欣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知不觉间孩子还受到了传统文化教育。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带孩子来欣赏。”家住马陵小区的黄女士连声表示道。

  关口社区党委书记耿福忠表示,为欢度端午节,当日他们不仅组织龙船在马陵河巡游,还举办了包粽子大赛,拉近邻里间距离,并将粽子送给孤寡老人与贫困群体。“以后每个传统节日,我们都会动员文艺爱好者排演节目,并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让我们的节日更有传统的味道。”(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