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拨打110 只为对“他”说声谢谢
2018-06-18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马丽 田廷江)6月17日一大早,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全体民警都接到110报警台转来的一则“寻人启事”:“一名薛姓老人两次拨打110表示,他昨夜因多喝了几杯,骑着电瓶车在路边摔倒了,幸亏得到开发区一名警察的帮助,希望找到这名警察,对他说声谢谢!”

  经了解,帮助这位市民的是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钱耀如。“昨夜,加班结束回家途中,我开车经过楚街太湖路与发展大道交叉路口时,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摔倒在路边。”钱耀如说,因为已到红绿灯路口无法停车,于是就开车又沿着发展大道、洪泽湖路、文汇巷,绕了一大圈回来,把车停下后,就立即上前查看老人情况。

  钱耀如赶到时,现场已有一位热心群众,见到钱耀如关切地查看老人情况,还误把他当成了老人的家人,并把他批评了一顿。钱耀如解释说他不是老先生的家里人,是开发区公安分局的一名警察。这位热心群众见有警察帮忙,才放心离开了现场。

  “经过仔细查看和询问,老人没有摔伤,但肯定是多喝了几杯酒,也不给我他家人电话,更不让我送他回家。”钱耀如说,就陪着老人休息了一会儿,直到老人答应他车子不骑,推着回家。

  看着老人很固执,钱耀如就开车跟着推车的老人走了一大段路。直到过了两个路口,确认老人走路很稳,也能够安全过红绿灯,钱耀如才开车离开。

  晚上回家后好一会,钱耀如打电话给老人,想确认他是否回家,但电话没有打通,今天一大早,钱耀如再次打电话给老人,确认他安全后,才终于放心。

  “昨夜,南京来了几个朋友,一起在楚街一家饭店多喝了几杯。”谈起被帮助的事,家住宿城新园小区的老人薛强说,问了帮助他的民警姓名,民警没有说,就想起来打110找到他,跟他说一声谢谢!

  据悉,2016年,钱耀如因为将群众家中阀门失灵的着火煤气罐,徒手拎下楼并转移到安全地带,被大家誉为“抱火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