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演
2018-06-15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宿迁讯 6月14日下午,“‘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演”活动在以“树人”文化理念为核心、以“向阳向上”为学风的宿迁市泗阳县上海路小学开展。活动由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少年诗刊》、宿迁市泗阳县上海路小学联合承办。

  活动在主题歌舞“童声里的中国”中拉开了序幕,按照“童声唱响成长歌”“童声唱响幸福歌”“童声唱响感恩歌”“童声唱响梦想歌”四个篇章依次展开。孩子们精彩的童谣串烧节目和校园歌曲表演节目,让新时代好儿歌的旋律通过童声在校园唱响。泗阳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傅荣生也将诗歌作品《马赛马拉草原》(组诗)带到现场,通过江苏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节目主持人张园的专业诵读分享给了现场的大观众、小观众。泗阳县上海路小学师生们带来的葫芦丝、笛子等乐器演奏、快板以及歌舞表演,更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著名词曲作家、江苏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主席束传贤向学校赠予了音乐作品专辑《收藏春天》,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锋,《风流一代》副总编辑、《少年诗刊》执行主编胡建松分别赠予学校《童心向党,幸福成长——第八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少年诗刊》等饱含童心趣味的书籍,寄语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赠书仪式结束后,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作为《少年诗刊》协办单位,束传贤向泗阳县上海路小学授予了“《少年诗刊》创作基地”铜牌,进一步肯定了学校的童诗创作水平。

  据悉,“童声里的中国”自2006年发源于江苏通州,在江苏省文明委的悉心培育下已成功举办八届系列活动。“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主办,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等单位承办,在新童谣、新儿歌与少儿诗歌、儿童音乐等方面推动创作,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精神文化食粮。每届活动都有鲜明主题,向全国少儿界文艺界组织征稿进行评选,出版优秀作品,组织成果推广,得到全国各地的诗人、词曲作家、中小学生积极参加。

  “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演活动通过组织学生们传诵、演唱等有效形式唱响新时代好儿歌、展演优秀获奖作品,把“诗教”“乐教”与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文艺作品中,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对于孩子们快乐成长更有着重要意义。(沈绍闻)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