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弄点份子钱,电工专业盗电缆
2018-06-13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后悔啊!我就是鬼迷心窍了!因为没钱出份子,竟将主意打到了自己曾亲手安装的电缆线上。”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三棵树派出所民警面前,犯罪嫌疑人朱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6月11日22时许,三棵树派出所值班民警邵琪带领辅警队员在辖区内正常开展夜间巡逻,当行至朱庄居委会附近的时候,发现前方一男子的摩托车上挂着电缆线,且看到警车后神情紧张,便上前盘查。当民警询问该男子车上挂着的电缆线从何而来时,男子立刻开始支支吾吾、言辞闪烁,拒不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直到民警在附近一处草丛中找到了被拔掉的电缆线绝缘护套时,该男子才低下了头。

  经过审讯得知,盗窃嫌疑人朱某是一名电工,因近期需要出份子,而自己手头拮据,感觉干活太累且来钱慢,便起了盗窃的心思。“我曾随工程公司在朱庄居委会附近安装高压电缆线,知道那是个备用电线又没有通电,而且周边住户已经搬迁。”想到自己对现场环境特别熟悉,朱某觉得偷点电线卖点钱绝对是手到擒来的事。没想到当他辛辛苦苦把30米成套电缆线(约价值4000元左右)从电线杆上卸下,又废了好大劲拔掉绝缘护套拿出里面的四根铜线准备离开时,却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贾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