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离不弃手足情!宿迁弟弟悉心照顾瘫痪哥哥22载
2018-06-13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罗土塘居委会,盛守芝悉心照顾瘫痪22载的哥哥,不离不弃的手足情令人动容。

  盛守芝今年69岁了,他的哥哥叫盛守礼,今年73岁。兄弟俩父母早亡,自幼相依为命。由于家境贫寒,错过了结婚的最好年华,均未能娶妻生子。几十年来,两兄弟相互扶持,共同生活,相伴至今。

  1996年11月的一天,为了筹钱去舅舅家参加表弟的婚礼,哥哥盛守礼一大早便背着家里喂养的6只大公鸡,步行到宿迁城南菜市去卖。当天下午回家途中,在离家大约还有2公里的地方,不幸遭遇车祸,被撞倒在路边水沟旁,长达三四个小时不能动弹。幸好被一位过路的熟人发现,才迅速通知到盛守芝。

  在邻居的帮助下,盛守芝拉着平车将哥哥快速送往医院。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哥哥的命虽然保住了,但造成下半身瘫痪,落下了终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

  治疗费用陆续花了十几万元,也欠下不少债务,肇事车主却早已逃之夭夭,本就生活困难的兄弟俩日子过得更加清苦紧巴。好在2007年老家拆迁,获得房屋补偿款8万元,却依旧没能还清外债。后来,家里的2.2亩土地被征收了,4万多元征收款全部还债后,所有债务才得以还清。而到了此时,兄弟俩都已到了花甲之年。

  盛守芝年轻时在工地干建筑,腰受过伤,背部落下病根,直不起腰来,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哥哥遭遇车祸后,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勉强能够照顾哥哥的生活起居。但他一直坚持着,做起了哥哥的“专职保姆”,喂饭、翻身、换衣、端大小便、洗衣做饭,多年如一日,不怕脏、不喊累、不叫苦,默默无闻地守护在哥哥的身边。

  兄弟俩的患难真情感染了周边无数群众,经常有群众、志愿者来看望他们。罗土塘党总支为其办理了五保,并经常来慰问看望。目前,兄弟俩每月有1100元左右的收入,基本上能够维持生活开支。采访中,盛守芝心怀感恩之情,说要感谢党、感谢罗土塘居委会以及志愿者,在他们一无所有的时候,居委会免费给兄弟俩提供了住房和生活上的帮助。(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卢宏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