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自觉排队成习惯 每天都是“排队日”
2018-06-12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秩序是一种规则,谦让是一种美德。每个月的11日,宿迁市都会开展“排队推动日”集中活动,6月11日的主题为“有序排队文明就医”。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医院发现,这里的每一天,都是“排队日”。

  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楼。LED屏、宣传展架上均有“我排队我文明”“排队礼让文明时尚”等标语,营造出文明就医的浓厚氛围。适逢周一,一楼大厅内熙熙攘攘,每个挂号窗口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秩序井然。

  市民李先生一大早推着轮椅上的老母亲前来挂号,母亲近来头晕,这让李先生十分着急。尽管如此,他仍然安静排队。“大家都是来看病的,都很急,但都能自觉排队。对于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人,还有医务人员帮忙引导,感觉很温暖。”李先生说,这几年,他明显感到挂号处和取药处的秩序越来越好。

  为倡导有序排队、文明就医,该院为自觉排队市民送上纸巾盒、印有医院logo的手提袋、宣传册、体温计等物品。“我们常态化开展排队主题活动,对有序排队的市民免费赠送小礼品。”该院工作人员蔡博说。

  9时30分,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门诊楼,每个挂号窗口前均排了近二十人的队伍。当身挂“有序排队文明就医”红色绶带的引导员来到队伍旁边时,排队市民都很自觉地调整自己的位置,保持适当间隔。个别就医心切、没注意排队秩序的市民也得到提醒,自觉排队。

  56岁的引导员王根玲在大厅内忙碌着,不时为迷茫的病人提供咨询帮助。“现在排队情况比以前好多了!以前这个时间点,队伍有时会拥挤,甚至有些不文明的患者不去排队,直接堵在挂号窗口。”王根玲告诉记者,现在大家自觉排队成习惯,意识到只有排队就医效率最高。“在我们医院,每天都是‘排队日’!”

  据该院护士长孙玉玲介绍,为鼓励有序排队的患者,医院每天都会抽取部分挂号就医的患者进行奖励,奖励物品包括纸巾盒、运动手环等。

  这样的画面,在钟吾医院同步上演。公益提示、叫号系统、一米隔线、隔离带等引导设施配置齐全,文明劝导员也会引导患者有序就医。“我们还经常举办‘文明就医健康有礼’活动,抽取部分挂号患者,给予笔袋、体温计等奖励。”钟吾医院健康服务部主任洪早红说,有序排队已成医院常态。

  在市中医院,门诊大厅正在开展“文明排队就医,共创有序环境”主题宣传践行活动。医院通过LED电子屏、倡议书等方式倡导有序排队,并在挂号、缴费、取药窗口及电梯入口处安排了文明劝导员,引导患者或患者家属有序排队、文明就医。(记者 张立婷 肖伟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