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环保局组织开展“公众看环保”活动
2018-06-12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6月9日上午,市环保局组织我市环保志愿者、网友及市民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公众看环保”活动,走进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和百威英博(宿迁)啤酒有限公司,零距离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及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当日上午9时许,参加“公众看环保”活动的我市环保志愿者及群众代表带着孩子准时赶到市环保局,乘坐两辆大巴车,冒雨前往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

  在车辆行进途中,当环保志愿者询问大家,每个家庭每天产生的垃圾都去哪儿了,孩子们一片茫然。当获知这些垃圾最终被运送到一家工厂,焚烧发电后,大家对这家环保企业很是期待。

  走进这家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环保企业,大家眼前一亮。没有异味,整个工厂就像一座大花园。“我们城市每天产生的垃圾经环卫工人搜集转运,最终拖运到这里。我们所在的位置是垃圾焚烧的中控室,所有设备都能在这里看到。你看这3台锅炉正在熊熊燃烧,温度达到千度左右。”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泽亮向大家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基本情况、终端设备以及垃圾焚烧发电的大概流程。“现在我们公司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提供绿色电力8000万千瓦时,可供6.4万个家庭一年使用,相当于节约标煤4.8万吨。”

  “以前垃圾都是掩埋在宿豫区曹集乡小岭村垃圾处理场的,后来垃圾都集中拖运到此焚烧发电。通过讲解与参观,了解到该公司在焚烧垃圾过程中,烟气处理采用最先进工艺,保证尾气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这真是一家造福社会的企业!”群众代表杨巧玉连声赞叹。

  带着惊叹,大家随后乘车又赶往宿豫区,参观百威英博(宿迁)啤酒有限公司。百威英博(宿迁)啤酒有限公司安全环境部经理马旭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啤酒厂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并带领大家实地查看污水处理池和出水口。

  污水处理工艺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纷纷咨询如何对污水进行净化、如何处置净化后的水等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了解答。

  “孩子们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环保知识,还认识到科技的魅力,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环保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学生家长杨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有机会还会带领孩子多参与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展的“公众看环保”活动,是市环保局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中一项,前期组织了“我眼中的生态宿迁”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还将开展送法进企业和环保进社区等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让公众了解环保工作,积极引导市民关注、参与和践行环境保护工作。(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徐万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