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河街道梨园居委会——抓党建惠民生
2018-06-12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今年以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街道梨园居委会坚持抓社区党建就是抓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民生党建”理念引领下,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打造升级版党群服务中心。梨园党群服务中心在整合卫计、社保、小区管理等功能的基础上,还整合人力资源、文化生活、电商培育等功能,为小区党员和群众提供“前台一次受理,后台及时办结”一站式、帮办式服务,给辖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压实为民服务责任。立足居委会实际,对小区物业费缴费率不高、“五乱”现象等问题,推出“带头缴纳物业费”等“党员十诺”,晒出“党员责任清单”,以党员带头示范影响群众;推出“政策宣传员、民事调解员和信息采集员”的“三员岗位”认领制度,将党员责任分到楼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反馈社情民意。

  拓宽志愿服务组织。完善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引导居民党员、流动党员、社区工作者、社区民警、离退休老党员成立“梨园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校园义警”“保安联勤联防”等协会组织,让这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发挥积极作用,目前会员已发展到300余人,开展爱心活动70余次。(卓文正 田廷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