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集中整治公路晒谷摆摊行为
2018-06-12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夏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治理公路打谷晒场、瓜果摊点占道经营等非法活动,从6月8日起,宿豫交警与公路部门联合组建整治小分队,以在公路打谷晒场、瓜果摊点占道经营为整治重点,开展违法占道整治行动。

  现在小麦已经收割,仍有部分农民在公路上晾晒小麦,现在还是瓜果上市时节,有些瓜农贪图方便在公路上摆摊出售瓜果。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占道经营不仅容易引发交通堵塞,而且易发交通事故。而占用道路进行打谷晒场,不仅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同样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粮食晾晒在公路上,卫生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宿豫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陈光明介绍道。

  在最近几天集中整治中,当发现有村民在公路上晾晒小麦,他们及时上前劝说,并帮助农民将粮食装袋转移。针对省道324线周石庄附近瓜农在公路两侧摆摊设点较为严重的情况,集中整治队员逐一劝离,并下发告知书。

  交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和瓜果摊的摊主们,随意占用道路进行打谷晒场和售卖瓜果是一种违法行为,且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切勿占用道路进行打谷晒场、售卖瓜果,自觉维护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公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