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长白山的歌声传到了宿豫大剧院
2018-06-1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一首首嘹亮的歌,倾诉着延边人民美好的心声;一段段飘逸的舞,演绎着朝鲜民族动人的传说……9日晚七点半,由宿迁市委宣传部主办、宿迁日报社承办的2018“文化四季———艺术之夏”舞台精品艺术演出季展演的歌舞《放歌长白山》在宿豫大剧院精彩上演。

  演出在序曲《古老的民谣》中拉开序幕,演员们宽大的罗裙渐渐变化,出现山人一体、如梦似幻的美丽景致,独舞瞬间变成了群舞……这样的亮相把观众一下子带到了朝鲜族文化的特定情境之中,赢得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演出包括《古老的民谣》《美丽的传说》《丰饶的家乡》《幸福的民族》《美好的未来》五章共13个节目,既有长白山风光的雄浑壮美,又有朝鲜族人民生活的动人情致。在宿豫大剧院舞台上的光与影中,朝鲜族的生活、劳动、礼仪、节庆被一一呈现,焕发出动人的光彩。(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