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交警吹响整治公路打谷晒场“顽疾”的号角
2018-06-1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又到了田野间涌动着金色麦浪的收获季节,夏收高峰即将来临。不少百姓为了方便,在车流量较大的城区道路甚至是省道、国道上打谷晒场。这不仅非法占用了道路资源,影响交通,更是加大了行车的危险性,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沭阳交警发现此类情况时,第一时间责令晒粮村民迅速清除路面农作物。同时,向沿线群众发放《关于禁止占用公路打谷晒场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进行宣传,耐心讲解公路安全知识,告知其路面打谷晒粮的危害性,并将近期全国内发生的因非法占用道路晒粮而导致的交通事故讲给他们听,村民们听到活生生的车祸案例,都认识到了公路打谷晒场的危险性,表示立即清除。

  由于巡查到位,对先期的公路“打谷晒场”现象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再加上不断加强的宣传力度,目前为止,沭阳县还未因此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三夏”收割季节才刚刚开始,沭阳交警大队将继续巡查,严禁在公路上打谷晒场,严禁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堆放秸秆和倾倒废弃物,一旦发现,将依法查处。(钱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