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应急管控
2018-06-11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为加快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近日,宿豫区印发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应急管控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六项强化管控措施。

  强化企业停产机制。对未完成燃煤锅炉和挥发性有机物整治任务的企业必须停产整治,对未达到扬尘管控标准化的工地、码头、企业停工停产整治。

  强化企业错峰生产管控。从6月1日开始,对全区47家重点VOC排放企业实施错峰生产或限产的管控措施。

  强化“散乱污”企业整治。对列入关停的“散乱污”企业一律实行“两断三清”并坚决取缔,对列入停产整治未完成整治和新增的“散乱污”企业一律取缔。

  强化机动车限行措施。从6月1日开始,对西楚大道重型车辆实施24小时限行措施,禁止一切重型车辆从西楚大道行驶。

  强化精准治气力度。委托技术机构对宿迁高新区废气排放企业全面排查,制定废气管控方案和“一企一策”整治方案。同时委托大气科研机构对全区空气中PM2.5开展源解析工作,分析来源、成分,为下一步精准治气提供技术支撑。

  强化道路洒水降尘力度。强化缓冲区以外道路洒水降尘力度,增加洒水频次,同时,将洒水降尘区域进一步扩大到各乡镇园区。

  通过全面落实六项强化管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空气中颗粒物和臭氧浓度,减少大气污染物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改善和提升环境空气质量,为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吴亚非 宋友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