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启动市区建设工地扬尘管控突击月活动
2018-06-11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6月10日下午,宿迁市专门召开动员会,听取市区建设工地扬尘管控情况汇报,部署启动市区建设工地扬尘管控突击月活动。会议印发了1份工作方案、1份社会承诺书、4份标准化管理规定,全民动员,高效治理建设工地扬尘污染。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建设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对市区建设工地实行“红、黄、绿”牌扬尘分类管控,精准施治,目前已完成了4月份、5月份两次分级管控验收,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然而,仍存在建设工地道路硬化不完全、施工围挡不规范、清扫洒水制度不落实等问题,造成较为严重的扬尘污染,对全市空气质量恶化影响明显。为此,我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集中突击整治。

  会议印发的《宿迁市市区建设工地扬尘管控突击月活动工作方案》明确,突击月活动从6月10日开始到7月10日结束,分自查整改、审核验收两个阶段进行,重点整治市区范围内各类建筑工地、市政工地、交通工地、房屋征收工地、渣土清运处理、园林绿化建设工地及管养施工、储备土地裸露泥地等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切实管控扬尘,促进市区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此次整治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实施,住建部门负责突击月活动的牵头组织工作,具体负责建筑工地、市政工地、房屋征收工工地、园林绿化建设工地及管养施工等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城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水利部门、国土部门分别负责渣土清运处置扬尘污染整治、交通工程施工扬尘污染整治、水利工程扬尘污染整治、完成拆除交付的储备土地扬尘污染整治;其他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共同做好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各工地项目责任企业为项目扬尘管控责任主体。

  记者了解到,会议同时印发的《建筑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化管理规定》,明确要求市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做到“七有”;《市政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化管理规定》,明确要求施工现场做到“七到位、七不准”;《园林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化管理规定》,明确要求施工现场做到“五必须、五严禁”;《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化管理规定》,明确要求现场必须做到10个100%。

  “对照新出台的标准化管理规定,我们工地扬尘管控还存在一些不足,会后一定深入摸排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并每天做好工作记录。”参会的一位施工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突击月活动,践行社会承诺书要求,落实各项扬尘管控措施,治理好扬尘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

  副市长李荣锦主持会议。(记者 高云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