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患者大娘买药,送生活用品 宿迁小伙用心帮扶收获温暖
2018-06-11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谢谢你啊小伙子,总是想着我,每次来都给我带东西。要是没有你,我还不知道能不能过到现在呢!”6月8日上午,宿城区支口街道支口居委会上坝二组的仇成兰大娘对前来她家的市妇联工作人员王胜卫说道。

  仇大娘今年77岁,患有心脏病、关节炎等疾病,常年离不开药。平日靠儿子打零工挣钱来维系生活和治病买药。王胜卫结对帮扶仇大娘家,在了解仇大娘缺药的情况后,便开始给仇大娘买药,每次都买够两个月的量。

  帮扶就要帮到点子上,王胜卫想到仇大娘儿子常年靠打零工度日不是长久之计,在得知仇大娘儿子有创业的想法后,便开始帮他出谋划策。近日,当了解到波尔山羊养殖收益可观时,王胜卫便积极帮助仇大娘儿子申请到了1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在日后的走访过程中,王胜卫的心始终牵挂着仇大娘的日常生活。除了买药,还经常送去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因仇大娘腿脚不好,常常一人在家。王胜卫便经常来到仇大娘家,陪她拉拉家常,说说田间地头那些事儿,仇大娘家的两条狗也与王胜卫熟悉了。“每次看到王胜卫来,小狗都会用头蹭他的腿。”说着说着,仇大娘笑了。

  8日上午,王胜卫再次赶到仇大娘家,不仅带来花生奶、食用油、肥皂、毛巾等生活用品,还掏出200元钱。仇大娘说家里前一天在大运河里钓了7斤龙虾,要王胜卫拿回家。王胜卫连忙摆手说道:“谢谢,不要不要,你们还是拿到集市去卖钱吧。”仇大娘有些不高兴:“每次你都给我们带东西、带钱,我们没什么能感谢你的。这龙虾是自己钓的,送给你也是表示我们的心意。你和我们就像是一家人,你不拿就是瞧不起我们。”听着老人的话,王胜卫的内心也很感动。结对是缘,用心帮扶既温暖了群众,也温暖了自己。

  随后王胜卫和仇大娘母子聊了些家里最近生活和扶贫政策方面的事情,避开了龙虾的话题。仇大娘告诉他,“最近一直很好,多亏了你经常给我买药买东西。”聊了一会,王胜卫和仇大娘道别时,仇大娘又连忙让儿子把龙虾装起来,要他带走。王胜卫连声说:“真不要,你们留着拿去卖。”并连忙从仇大娘家里快步往外走,随后驾车离去。(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