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从扬尘治理抓起 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6-08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王昊在督查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从扬尘治理抓起 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6月7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区政府负责同志,不打招呼、不排线路,随机对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王昊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扬尘治理抓起,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昊一行先后到家天下花园三期工程、宿迁蔚蓝西苑项目、西湖路改造工程、博览城一期工程、宿迁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石材批发市场进行督查。王昊边走边看,责令存在问题的相关工地,立即按照要求停工整改,有关部门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昊指出,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最基础的工作,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目前扬尘治理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扬尘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做好扬尘治理工作,王昊强调,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抓紧制定扬尘治理的规范标准。针对各类工地和道路扬尘,分别制定具体化、量化的管控标准,明确施工围挡、防尘网、喷淋设备等硬件标准,编制道路清扫、喷洒等作业规范,加大作业力度,切实控制扬尘。二是明确属地责任。按照行政区域划分扬尘治理责任,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工地,强化监督管理,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既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又要曝光差的反面典型,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严格问责,推动扬尘治理有力有序开展。

  王昊要求,从6月10日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城市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工地、道路等扬尘,对市区所有工地实行申报制,严格按照制定的标准进行验收,通过严管重罚,推动扬尘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宿迁市副市长李荣锦参加相关活动。

  (田庆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