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第二天上午休息,看看宿迁这些考生都在干啥?
2018-06-08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逢考必过,考的全会,蒙的全对。”从6月7日上午开始,宿迁许多市民的朋友圈都被高考刷屏了。第二天上午休息,备考的考生们都在干啥呢?6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天目虹枫大酒店,直击宿迁市洋河实验学校165名考生如何度过这一上午的“空闲时光”。

  抱团学习,互相鼓励

  上午10时15分,在天目虹枫大酒店内,来自宿迁市洋河实验学校的165名学生在各自的房间里认真复习,准备下午的英语考试。刚踏入6楼,速速就听到读书声。每一个房间都有几位考生,他们或席地而坐,或坐在桌前,或来回走动……相同的是他们手中都拿着英语试卷或单词本,不停地读着、念着。

  “早上6点,同寝室的几位女生就起床了。”家住市洋河新区的杨洁本身是走读生,此次高考,学校统一安排住在酒店,她和班级里另外三位女生住在一个房间。担心她不习惯住在外面,同学们就把两张床搬到了一起,四个女生挤在一起同吃、同住,共同学习,互相鼓劲、加油。

  上午10时40分,来自泗阳的吴贾正在做英语试卷。她面前摆满了试卷、单词本、错题集,“下午就要考英语了,上午时间做张试卷找找感觉,同学之间互相提问,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吴贾说,昨天的语数两门考得还不错,所以不感觉紧张,她的理想是考上徐州医学院,成为一名医生。

  老师疏导,轻松应考

  “这段时间你们应以休息为主,也可以适当看些英语作文范文或试着做一张英语卷,为下午的英语考试热身,切忌一个人在那空想,或者回顾前一天的高考,这样会越想越紧张。”在另一个房间里,记者看到,英语老师马睿正在为几名同学疏导情绪,她陪着同学们席地而坐,看起来就如同朋友般谈心。

  “我刚刚去考场试听了下午英语听力,挺好的,一点杂音都没有,大家可以放心。”考生张乙作为学生代表前往考场试听,回来后,她叮嘱同学们:不要紧张,平常心即可。

  “英语考试一定要冷静、不要紧张;按照自己平时的节奏来。”马睿说道,考试这三天时间里,老师们要求学生家长尽量不要前来看望孩子,他们担心家长会给孩子们造成压力,毕竟每一个孩子都想取得好成绩,证明自己。

  老师轮班值守,不间断服务

  “学校此次准备了应急药品,还准备了两辆车,如有考生出现突发情况,我们可以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请家长们放心。”据宿迁市洋河实验学校副校长唐为顺介绍,此次高考,该校全体师生高度重视,专门安排老师轮班值守,为同学们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唐为顺说,截至目前,并无异常情况出现,同学们积极备考,老师们严阵以待,期待同学们能稳定发挥,考出满意成绩。

  民警全程护航高考

  一辆警车,两名民警,三天半时间,24小时值班。高考期间,来自宿迁市公安局洋河新区分局的两名民警李景和王子林定点值守在市区天目红枫大酒店内,为宿迁市洋河实验学校的考生们提供“强力守护”。

  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李景和王子林都会守护在考生身旁,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其次,他们还协同交警部门,确保送考时路面畅通。高考结束后,他们还将继续护送考生直至安全回校。(仲文路 韩跃 周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