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农民仓红军入围6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8-06-05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去年10月4日,泗阳县庄圩乡农科村农民仓红军,在中秋节当天下河勇救落水人员一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获悉,仓红军成功入围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份中国好人榜,排在见义勇为类40名上榜对象第一名。

  今年38岁的仓红军,是泗阳县庄圩乡农科村人。前几年在集镇区庄东河西边购买一套房子,利用自己在张家港和朋友合资开理发工具厂的有利条件,开办理发美发器材兼洗化用品批发部。去年10月4日,正是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这天下午,回老家过节的他发现一辆轿车因为躲避一辆面包车冲进庄东河后,他脱掉衣服纵身跳入河中,和其他村民共同把车门打开,为车内3名驾乘人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由于救援及时,车内3名驾乘人员安然无恙。仓红军在救人后悄然穿上衣服离去,充分展示一名新时期农村创业青年见义勇为的优良品格。

  2017年10月,仓红军被泗阳县授予见义勇为分子;11月被评为江苏好人;年底当选为第五届“泗阳好人”;今年4月份获选2017“感动宿迁”人物。

  6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6月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仓红军经推荐顺利入围6月份中国好人榜。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为他点赞投票。6月底,活动主办方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点赞评议情况,确定最终上榜人物。(孙军贤 姬贵扬)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