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间巡逻保百姓平安 宿迁公安干警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
2018-06-04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入夏以来,随着天气转暖,夜间成为各类案件的重点防控时段,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宿城公安分局全面强化夜间巡逻、零点巡防工作,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全力遏制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筑牢夜间防范屏障。

  宿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蔡义介绍说,巡特警大队每天都组织开展夜巡工作。与以往夜巡相比,这次“零点巡逻”更具有针对性,覆盖性更广、持续时间更长。

  宿城警方此次组织的“零点巡逻”队将街道专职巡防队员、物业保安、智慧平安小区巡逻人员全部纳入其中,根据辖区最新的发案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做到巡防工作全覆盖、无盲点,构建“全区域、全方位、全时段”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及时预防、发现、震慑和打击各类街(路)面多发性违法犯罪活动,实现对社会治安状况有效掌控。

  按照“零点巡逻”要求,各社区组织一支由党员干部、群众为主体的夜间巡逻群防群治队伍,每晚8点至10点进行巡逻,每晚10点至次日凌晨5点巡防相对薄弱的时间段,则以专职民警与保安公司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车巡+步巡+设卡+便衣”模式,将巡逻与盘查紧密结合,在辖区内开展街面巡逻,重点加强易发案地段、时段的治安巡逻,提升对警情、案件高发时段、区域、部位的布警率,对街面违法犯罪形成巨大震慑。同时,重点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巡防力度,延长夜间“护学岗”时间,确保校园安全。

  “零点巡逻”开展一个月以来,同期发案率明显降低。现在已经形成了“两升两降”的良好局面,群众的安全感、安全指数明显上升,发案率同比下降48%,行动开展以来抓获盗窃嫌疑人11人,破案23起,成效显著。

  针对夜巡工作,宿城警方从工作纪律、巡逻方案、责任分工等方面进行固化,不断在规范化运行、科学化布局上下功夫,确保“零点巡逻”工作常态化推进,努力将其打造成“平安宿城”建设亮点品牌。(王国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