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快来看看这些大动作,事关您的高质量生活
2018-06-04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1至4月,全市199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58.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6.4%;列入考核的135个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158个子项目中,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的共147个子项目,占比93%;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22个大项、48个子项中,2个大项超前达到序时进度,19个大项、43个子项达到序时进度。

  这是宿迁今年前4个月项目建设交出的成绩单。5月11日至12日召开的全市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推进思想解放,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宿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紧锣密鼓建设中的万达广场项目

  遵循这一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凝聚共识,铆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

  宿迁激光产业园里,入驻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一派繁忙,活力迸发。“宿迁激光产业园二期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经过一年紧张有序地建设,目前已顺利完工。”宿迁激光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薛瑞介绍说,宿迁激光产业园自启动建设以来,已落户激光企业20余家,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华东光谷”轮廓日渐清晰。

激光产业园内的工作人员加紧调试设备

  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宿城区不断创新项目推进方式,细化量化项目推进计划等系列做法。宿城区专门成立重点项目推进总指挥部,分条线分区域设立八个分指挥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特色+规模”导向,宿豫区在重点发展“2+1”产业基础上,进一步向新材料产业聚焦,力争年内该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持续提升电商园区三大基础产业,加速发展物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两大特色产业。

  项目的有序推进同样离不开帮办服务和工作机制的护航。为了擦亮帮办服务的“金字招牌”,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项目建设上实行分级会办、双重帮办、动态管理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从签约到竣工投产各个环节的办结时限。

斯迪克新型材料(江苏)有限公司展厅一角

  沭阳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逐步形成以大产业、大项目为引领,中小产业项目相互关联、配套的产业发展格局。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表示,将突出特色产业园打造,紧盯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2+1”产业链加快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项目为王、投资为要、实干为先、稳字为基”,这是泗阳县提出的工作导向。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上,泗阳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规划”,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内涵,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和竞争力。

恢宏大气的宿城区文体中心项目

  泗洪县的做法是,把工程建设进度明确到月、细化到天,打破按部就班、流水作业的固有模式,一着不让、压茬推进。针对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泗洪县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到现场会办解决,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

  放眼宿迁,各地正在拿出实招准招,打出“组合拳”,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也围绕项目推进主动配合、超前服务,最大限度提供服务和保障,凝聚起狠抓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发改委主任王守兵表示,将建立重大项目的承诺、督查、调度、评估和考核机制,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同时,坚持目标导向,抓好督查督导,确保不开“天窗”;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要素配置,确保有序推进;坚持未雨绸缪,抓好项目储备,确保基础更牢。

“河道见清水”工程改善了人居环境

  在全市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紧张快干的同时,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同样蹄疾步稳、紧锣密鼓。

  翻开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表,一个个全速推进的工程项目氤氲着浓烈的民生温度———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北校区计划于2019年9月1日投入使用;陆桥菜市场、井头农贸市场和永阳城市之家菜市场正在加快主体施工;“公厕革命”有序推进;“点亮乡村”工程稳步实施……

  为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宿迁除了加快完成医院、学校、文体场所等项目建设外,还将加速老旧小区改造、河道见清水工程、高标准农田、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等项目建设。可以预见,在并不遥远的将来,宿迁的功能配套将更加完善,生活环境将更加美好。

  初夏时节,项目建设正酣。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宿迁正在加快书写项目建设的崭新答卷。

  (速新闻 记者/汪正文 程大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