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食药监局开展“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2018-06-04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食物中毒进入突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宿迁市食药监局于5月底至9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围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三大环节开展。

  食品生产环节。市食药监局深入推进酒类、食用植物油、小麦粉、大桶水等重点食品专项治理,加强企业主体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加大食品小作坊登记信用管理力度,对拒不申请登记证、不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开展综合治理。

  食品流通环节。重点对大型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城乡接合部、校园及周边等场所和经营者,针对流通环节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反映强烈、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的市场现场制售食品、散装食品、卤凉菜、肉及肉制品、食用油、散装酒、乳制品、儿童食品、“五毛”食品、生鲜果蔬、水产品等重点品种开展检查。

  餐饮服务环节。针对大型餐馆、学校食堂(含幼托机构) 、企事业单位食堂、工地食堂等集体供餐单位和提供凉菜、自制糕点、生食海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集中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承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现场指导,增加现场巡查频次,严禁超范围经营和超能力接待。加大旅游景点及乡村旅游点餐饮食品安全巡查力度,尤其对旅游团队餐接待单位实行全覆盖检查。与此同时,市食药监局将指导做好农村自办宴席的备案管理,做到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可防可控。

  夏季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百日会战”以满足人民群众食品消费需求和保障食品安全为出发点,依法行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严格执法与宣传教育相结合、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全面提升全市食品生产经营整体水平,严厉打击各环节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高温季节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徐芳 刘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