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9月将在骆马湖畔举行
2018-06-03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讯 6月2日记者在市湖滨新区采访时获知,2018第六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骆马湖三台山)新闻发布会日前登上第五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的大舞台,今年的赛事将于9月8日至9日在骆马湖畔举行。

  生态与体育的相互促进是生态四项赛一贯坚持的发展目标,经过五年的积淀,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探索出一条“以体育的形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道路。五年来,为满足生态四项赛皮划艇、游泳项目对水质的要求,骆马湖水质从2013年的Ⅳ类提升到2017年的Ⅲ类标准。

  今年的赛事将于9月8日-9日举行。赛事分为三种赛程和赛制:228KM国际公开赛团体赛、58KM个人挑战赛和29KM标准距离接力赛。赛事奖牌融入了生态四项的四个运动项目特色,在色彩选择上以银灰色为主,充分展现“生态四项,最美时尚”的特点。

  生态四项赛从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多个角度出发,实现了生态体育产业的落地、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的落地、生态四项公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的落地,促进了生态四项文化建设和运动推广。生态四项赛2015、2016连续两年获选“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2016年获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是宿迁体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刘登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