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健身私教工作室兴起 更受女性青睐
2018-05-31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 位于一幢崭新的写字楼内,600多平方米的空间,健身器材较为齐全,整洁明亮,私密宁静,环境宜人,这是5月30日记者见到宿迁市区某私教场所的第一感受。

  这里实行一对一私教VIP会员制,健身教练根据会员的需求及身体评估情况,安排出健身课程,进行一对一指导训练。这家私教创办人李先生有10年的体育行业从业经历。据他介绍,2016年6月他建起了宿迁第一家健身私教工作室,之后出现了多家不同规模的健身私教工作室。他的工作室发展很快,原有场地已不能满足需求,去年搬进了写字楼,工作室也升级为公司。

  记者从宿迁市体育局体育经济处了解到,目前,宿迁市区有9家健身私教工作室,其中有的随着规模的扩大已注册为公司。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健身越来越重视,必然产生个性化的健身需求,因此,私教工作室的优势可以得到发挥。相较而言,一些注重个人隐私、在意环境的干扰因素、更注重和私教沟通效果的会员,会觉得私教工作室是他们更好的选择。

  李先生说,他们工作室会员女性占80%以上,年龄在20至50岁之间,她们都拥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对健康和身材的要求更高。

  “由于平时工作时总是坐着,所以我的腹部有了很多赘肉,觉得自己需要运动,可我是个懒人,直到我去了一家私教工作室。教练根据我的个人情况,为我制定了详细的健身计划,并且帮我克服了懒惰,现在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去健身。虽然这让我多了一笔开销,可是能收到不错的效果,我觉得这笔钱花得很值。”一家私教工作室的会员王女士说。

  记者走访发现,去健身私教工作室的多是20至45岁之间经济基础较好的市民,私教课程每次时间为1小时至2小时,每节课200元左右,分为3个月、6个月或全年的课程。而业内人士同时提醒市民,目前宿迁市私教工作室水平参差不齐,市民在消费时需要小心甄别,不仅要看资质,还要看水平,以防不当健身给身体带来意外伤害。

  对于健身私教工作室的前景,李先生非常看好,他正在筹建宿城新区的分店,分店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准备年底开业。他说,他的愿望是让他的私教分店在宿迁市遍地开花。(史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