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电影、领礼品、视频通话……宿豫留守儿童圆梦“六一”
2018-05-30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虽然儿童节还没到来,可我们这些留守儿童一点儿也不孤单,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陪同下,我们不仅看了动画片,还与妈妈视频了,最后还领到学习用品。这个儿童节,我们好快乐。”宿豫区新庄中心学校留守儿童张倩开心地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5月26日,由宿豫区妇联主办,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协办的“爱心同行圆梦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已经开展。

  当日下午1时许,来自全区的35名留守儿童齐聚宿豫区金字塔影院。走进放映厅,孩子们不禁被超大的电影屏幕所吸引。当3D电影《龙在哪里》正式播放时,动感的画面、立体的声音制造出一种特殊的视听效果,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影院里欢笑声连成一片。据了解,来看电影的35名留守儿童家庭比较困难,课余生活比较单一,大多数孩子没看过3D电影,看一场3D电影是他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最大的心愿。

  一个半小时的电影结束后,孩子们仍意犹未尽。走出影院,他们坐车来到宿豫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与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宿迁学院社工部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心理辅导拓展活动,志愿者用画笔与小朋友沟通,指导孩子绘画,用画笔勾勒出对父母的思念。

  随后,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部分留守儿童与父母视频连线。当打开视频的一刹那,一句句“妈妈,我想你了!”“爸爸在外多注意身体!”“我为你们画了一幅画,爸妈辛苦了!”……让远在他乡务工的父母感动不已。此次,志愿者们别出心裁地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亲情视频”的机会,让他们与父母连线交流,让他们的儿童节并不感到孤单。

  下午4时,宿豫区“爱心同行圆梦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捐赠仪式拉开帷幕。在捐赠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留守儿童发放了文具用品、书籍等助学物资。

  活动结束后,受助的孩子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社会。留守儿童王娟表示,今年这个儿童节她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过得特别有意义。(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