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清洁工捡到7万多元现金 物归原主传递正能量
2018-05-30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谁丢东西都很着急,将心比心,昧别人东西的事儿,咱干不出来!”近日,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保洁阿姨程永英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黑色双肩包,包内有7万多元现金及一台笔记本电脑、银行卡数张、身份证和住院材料等。程永英第一时间把包交给了医院,并很快找到了失主。

  5月21日,程永英如往常一样打扫卫生。突然,她发现医院候诊椅上放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程永英说:“包很重,我猜里面肯定有钱,于是,我一边留意有没有人来认领,一边继续打扫卫生。”卫生打扫完后,程永英还没有等到有人前来认领这个双肩包。担心失主找不到包,于是,程永英将包上交给了医院办公室。

  5月22日,一名女子慌慌张张地来到程永英的清扫区域。程永英一看,觉得这名女子应该就是失主,经过询问和核实,双肩包果然是这名女子的。于是,程永英带领这名女子去医院办公室将包取回。这时她才知道,包里装的现金总共有7万多元。

  背包失而复得,这名女子牵着程永英的手,感激不已,并要给程永英红包以示感谢,但程永英委婉地拒绝了。据失主介绍,这些钱是她为爷爷准备的治疗费用,真的特别感谢程阿姨。记者了解到,程永英一个月工资只有一千多元。面对失主的连声感谢,程永英说:“人家丢了东西,心里肯定着急,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能尽快将东西交还给失主。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王艳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