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他点赞!泗洪救火电工陈龙荣登5月份“江苏好人榜”
2018-05-30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他曾是一名军人,当年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脱下军装成为一名电工,尽心尽责为用户服务。就在上个月,当他发现火情后没有迟疑冲进火海,身体多处被烧伤全然不顾。他就是泗洪县供电公司员工陈龙。5月29日,记者从宿迁市文明办获悉,刚刚揭晓的今年5月份第82期“江苏好人榜”中,陈龙榜上有名。

  1979年出生的陈龙,泗洪县青阳镇人。今年4月3日下午5点多,一个人独自居住在泗洪县孙园镇张王村的刘增兰老人,做饭时家中不慎失火。赶往现场处理电路问题的陈龙和两名同事来不及多想,冲进火海。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陈龙沉浸在扑灭大火的喜悦中,却没发现自己的眉毛、头发被烧,面部和膀臂也多处被烧伤。一名普通的供电公司员工,用行动传承了见义勇为,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赞歌。

  记者了解到,陈龙曾是一名军人。在1998年7月那场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面前,他和战友赶到江西九江长江大堤上,一直奋战在一线46天。在抗洪抢险总结表彰会上,陈龙荣获 “抗洪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