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宿迁市农机加油优惠提升到10%
2018-05-30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5月29日,记者从宿迁市农机局获悉,市农机局近期积极协调中石化宿迁分公司,加强“三夏”期间农机作业用油供应,调高农机“双优加油卡”(“农机优先、优惠专用加油IC卡”)优惠比例,从5月1日到11月30日,充值优惠由4%提升到10%。

  “双优加油卡”是农机部门和中石化共同推出的一项支农惠农政策。中石化免费为农机手办理“双优加油卡”,不收工本费,无消费时间限制,可在全国中石化加油站统一使用。持“双优加油卡”和对应行驶证的农机手可享受双重优惠:一是充值优惠,“双优农机卡”按照充值额度优惠10%,每张卡优惠充值额限3万元/年;二是加油优惠,在“三夏”、“三秋”农忙期间,中石化在农业用油专供加油站实施挂牌价优惠。

  “三夏”期间,宿迁市还将在各县区中石化加油站网点设立农用柴油供应站点和农机加油绿色通道,无论油料资源形势是否紧张,均优先保障农机作业加油。针对部分地区加油网点少、农忙期间加油量大等实际情况,采取送油下乡进社和预约送油上门等方式,用油罐车定时定点送油至作业大田或农机合作社等,方便农机优惠加油。同时,在各县区农机监理所办证大厅设立“双优加油卡”充值发卡点,为前来登记注册、参加年检的农机手提供加油卡办理、充值一条龙服务。

  预计“三夏”期间,宿迁市将为农机提供优质柴油近5万吨,优惠金额1000多万元,确保农机安全、清洁、优惠用油。(王国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