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调动工作”为饵行骗被告人获刑九个月
2018-05-25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近日,宿豫区法院审理了一起以帮助调动工作为饵实施诈骗的案件。

  【基本案情】

  2017年下半年,被告人陈某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女子周某,二人聊得投机便成为了朋友。在此期间,为了让自己“有面子”,陈某一直谎称自己是交通局的公务员,周某对此深信不疑。一次吃饭时,周某提到自己的亲戚在乡下医院工作又苦又累工资还低。陈某灵机一动,称自己可以找关系帮助周某的亲戚从乡镇医院调动到市区某医院工作。之后,陈某以请托他人安排工作需要请客、送礼为由,分4次骗取周某合计现金人民币22000元,所得资金均被陈某挥霍一空。

  转眼两个月的时间,周某亲戚的工作调动始终毫无着落,最终案发。被告人陈某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退赔被害人周某人民币22000元,并获得谅解。

  【法院审理】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结合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等,最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官提醒】

  找工作应通过岗位招聘或考试招录等正规途径。切勿投机取巧、轻信他人,更不要给予他人钱财。同时,托关系、走后门的做法,不仅助长社会不正之风,也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刘祝羽 单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