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爱心护士妈妈解衣为患者孩子哺乳
2018-05-25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近日,宿迁医院两名护士喂奶照在该院微信群里传开了。画面中,护士解衣哺乳的婴儿并非是自己的孩子,而是接受手术患者蔡女士的孩子。为孩子哺乳的两名护士叫房永梅和丁莹,她们两个恰巧也是哺乳期的妈妈。

  事情是这样的,该院普外科收治一名甲状腺占位病人蔡女士,身边有一个2个月大的婴儿,由于在全麻下实施“甲状腺肿块切除术”,加之刚做完手术之后药物治疗,不能给孩子哺乳,孩子的外婆只好给喂奶粉,可孩子一直哭闹拒绝奶粉。没有母乳吃,早已饥肠辘辘,孩子揪心的哭声牵动了每位值班护士的心,正在大家都束手无策很着急的时候。正在值班的护士房永梅了解情况后,便跟患者说,她正值哺乳期,可以给孩子喂哺。在征得患者同意后,她小心翼翼地抱起孩子,温柔地唤着孩子,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喂养起这个素不相识的小宝宝。而这时,孩子仿佛也感受到了护士妈妈温柔的注视,竟也渐渐安静下来。她真的是饿坏了,嘴一碰到乳头就贪婪地吮吸着。吃到母乳的小家伙马上停止了哭闹,在她的怀里睡着了。喂完小家伙后,房护士该下班了,她担心孩子再饿又哭闹怎么办,于是她把这件事告诉来上小夜班的护士丁莹。丁莹也是一位正值哺乳期的妈妈。她二话没说,在下班前又给孩子喂了一次奶。然而,她担心孩子后半夜没奶会哭闹,就把奶水挤在奶瓶里放入冰箱以备孩子饿时再吃。

  出院时,蔡女士的丈夫抱着孩子,扶着在该院经过治疗已经康复的妻子,特意来到护士站和医生办公室,向医护人员不停地道谢,感谢他们治病救人的同时,还照顾了他们2个月大的孩子。(王雪娇 王为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