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民英雄”事迹感染宿迁离退休老干部
2018-05-25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人心向善,越来越多热心市民加入到我们志愿者行列。即使是一只萤火虫,也要发挥正能量……”5月24日上午,在宿迁市委党校,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的深情演讲,深深打动台下观众。

  当日上午8点半,参加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100多名老同志,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用行动诠释合格党员》。大家首先观看了央视七套播出的关于王爱东的专题片《为爱,义不容辞》。随后王爱东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带领大家做好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

  “黄河水上救援队的事迹,很早就听说过。今天亲耳听到王爱东的讲述,我感到很震撼。他是我们宿迁党员代表的先进典型,我们将向他学习,发挥余热,为社会贡献我们离退休老干部的力量。”宿豫区豫新街道中通社区刘家强表示。

  “一人带领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座城。”记者了解到,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2009年成立,多年来,救援队成功救助80多条生命,团队或队员荣获省市区乃至国家级表彰奖励100多次,救援队多次忘我救人的故事,感染着许许多多的人,至今已加入志愿者8000多人。由于人多了,救援力量大增,王爱东也开始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他要把过去单纯的水上救援拓展为“救防并重”“专群结合”“立体防范”,他还成功开展了安全宣传“三进”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希望通过宣传,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意外或悲剧的发生。同时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实现向社会传递‘人人都是志愿者,处处都有热心人’的梦想。”(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