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三棵树美丽村庄建设“美”到百姓心坎
2018-05-25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俺家天天都这样,一大早就得赶紧开门迎客,左邻右里的聚在一起摘摘菜、拉拉呱,有说有笑的……”5月24日上午8时许,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街道前周居委会居民鲍书英家里不断传出笑声。

  今年80岁的鲍书英平日里爱说爱笑,家里家外收拾得干干净净,附近邻居都喜欢来串门。她的儿子常年在外经商务工,家里条件宽裕,曾多次劝其随往,只是老人一直舍不得老家,觉得能和亲戚朋友在一起叙家常,比什么都好。面对记者,老人再次打开话匣:“你看看我们这里的环境多好,到处都是树木和花草,出门就是路,门前还有个健身广场,不比城里差。”

  记者顺着鲍书英老人指的方向望去,一派充满生机的乡村美景映入眼帘:干净的乡村水泥路两侧生长着新叶初放的榉树、女贞,中间还间栽着红叶石楠;院外两侧各种时令蔬菜水嫩油亮,青竹做的小篱笆让菜园显得精致;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民房与绿柳红花相映成趣。

  距鲍书英家门口50米不到的地方,是一处约3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塑胶做的地面上安放着三排健身器材。居民沈家民和陈德生是这里的常客,两人边健身边拉着呱:“这环境一变好呀,人的精神也就好起来了。我一直都有起早的习惯,每天起来我都绕着附近的小路跑几圈,然后再来健身广场扭扭腰,乐呵乐呵。”沈家民打趣地说。

  前周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杨秋平介绍,近两年来,该居委会通过积极打造,现以陈沈组为中心的“幸福家居”工程基本成形,效果初显。截至目前,该居委会围绕乡村主次干道栽植女贞、榉树等乔木约2000余株,因地制宜栽植红叶石楠、金边黄杨等灌木约1500余棵,整治呆塘、黑臭水体约60余亩,新铺水泥路面约1600余米。

  前周居委会就是三棵树街道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早在两年前,三棵树街道就以前周居委会为核心,按照“一居一品”的理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绿色反哺经济,让居民在变迁中看到希望、感到幸福。

  通过两年来的不断推进,三棵树街道除了有绿色美丽的前周居委会外,还有搭乘了生态经济示范镇建设快车的三树居委会和许圩居委会,其辖区内高效生态园区5300余亩的11万株桃树已新叶绽放,佟圩及朱庄居委会的休闲观光农业生态涵养区170亩的渔樵水生休闲蔬菜园及金丝皇菊生态种植园也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三棵树街道组宣委员仝西旺表示:“下一步,三棵树街道将按照‘乡村振兴’的二十字战略部署,围绕生态富民、绿色优先的路子,挑起新时代、新作为的历史重托,续写更加美丽动人的新篇章。”(王国康 王志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