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扶贫工作调研组来宿调研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工作
2018-05-24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5月22日至23日,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一行就宿迁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光华陪同调研。

  在22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光华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宿迁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工作情况。目前,宿迁有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20.1万户、63.17万人,占全省低收入人口总数的24.5%,占全市乡村人口的14.6%;集体经济收入低于18万元的省定经济薄弱村188个,占全省经济薄弱村总数的22.9%,占全市涉农村居的13.4%。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全市已有28.59万低收入人口、104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实现脱贫,累计脱贫率分别达45.3%和55.3%;脱贫人口中,开发式脱贫28.19万人、占比98.6%,保障式脱贫仅占比1.4%,同时明确所有脱贫人口在“十三五”期间继续享受帮扶政策。

  23日,调研组一行深入泗阳县张家圩镇荷藕种植基地、小史集村“家门口”就业和菊花种植基地,以及多个扶贫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宿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扶贫开发决策部署,稳定脱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调研组希望宿迁市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推动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张又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